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活力大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活力大连
 

2011年7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湾成为中外企业家抢滩的黄金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时华丁红王世安/文

普湾成为中外企业家抢滩的黄金湾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现代都市时尚的海螺湾

重点项目开工典礼

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正在崛起一片崭新的区域———普湾新区。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重点区域,普湾新区正按照“一年出形象、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168平方公里起步区开发建设,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产业发达、人文和谐、生态宜居的大连新市区。随着建设工程的推进,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规划、路桥网络规划、基础设施等规划基本完成;连接主城区与普湾新区的城市快速路渤海大道,已经于今年4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4年7月竣工;投资10亿元的金普城际铁路也已动工建设;为实现普兰店湾南北两岸的快速通达,打通新市区向北发展的战略通道,新区还规划新建跨海大桥4座及海上步行桥2座,其中14号路跨海大桥已开工建设,大桥全长2881.82米,总投资约7亿元,力争年底前建成通车;而随着哈大高铁、丹大快铁等国家重点铁路贯穿新区,将全方位助推区域快速发展。

普湾新区以其黄金铺道、政策优惠吸引了全球企业领袖的眼球。一批批企业家纷至沓来,签约、奠基、施工风起云涌。目前,投资30亿元的瑞华电动车项目在施工;投资20亿元的百孚特电力系统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在动工;投资300亿元的绿地集团绿地新城项目已现雏形;投资17亿美元的万科海港城项目已拔地而起;投资6.7亿美元的深圳科聚工程塑料项目已入驻松木岛化工园区;特别是固特异轮胎,投资总额13亿美元,已经正式投产。

普湾新区坚持以“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的服务理念,建立一站式业务办理流程,针对外商投资企业需要,延伸服务链条,对在谈及落地项目实行承包制,责任落实到人,为外商提供全程式跟踪服务。同时,为保证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开辟了外资项目“绿色通道”,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项目落地时间进度。

普湾新区还及时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大项目企业走访,及时了解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做到职权范围内的事保证办好,职权范围外的事协助办好,政策法律范围内的事尽力办好。积极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新区成立一年来,共签约项目61个,引进项目资金1191.6亿元。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有产业链带动作用的企业纷纷落户、投产。

独一无二的优美环境,黄金般的地块,吸引了一批有战略眼光的企业领袖们。现在,普湾新区正在成为国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成为企业家抢滩的胜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