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川渝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川渝经济
 

2011年7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电子国际论坛预演未来汽车新变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龚友国/文

汽车电子国际论坛预演未来汽车新变革

6月28日消息,2011中国汽车电子国际论坛暨汽车半导体应用峰会(以下简称“CAESA峰会”)将于7月20—21日在成都新东方千禧大酒店开幕。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天府软件园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等机构全程支持。届时,来自官产学界的近两百名嘉宾将齐聚蓉城,共商汽车电子及半导体应用的发展前景。同时,这也将是中国汽车电子及半导体产业在中西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CAESA峰会将云集国内、欧美、日本的众多业界权威:除了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在汽车电子研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机构将悉数赴蓉参会。同时,上汽、一汽、大众、富士通、飞兆、英飞凌、飞思卡尔、恩智浦等整车与芯片厂商,德尔福、东软、蓝星、航盛等车载系统开发业者也将携其最新技术方案出席大会。

随着IT技术向传统汽车产业的延伸,全球掀起了汽车智能化的大潮,汽车电子已从汽车的附属部分逐渐变成汽车技术创新的主导领域。国内汽车电子发展也逐步升温,汽车半导体开发有望被纳入国家级新发展动力项目。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电子行业潜力巨大,2009年全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超2100亿元,增长近50%;2010年销售额高达2600亿元。

CAESA峰会正是在产业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成都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制造基地,享有“中国私家车第三城”的称号,汽车产业已成为城市主导产业之一,综合配套的产业体系初步建立,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域的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大众、丰田、一汽、沃尔沃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和吉利、川汽等民族汽车“龙头”先后在成都投资建厂,形成了大众NCS、大众捷达、丰田考斯特、丰田霸道、吉利SUV、野马电动客车等10余种车型。

成都汽车产业正在驶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汽车电子及半导体等周边产业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产业支撑。随着国务院对成渝经济区规划方案的审议通过,成都势必成为西部大开发“黄金十年”的崛起高地。同时,作为国家级软件研发中心和软件外包开发区,成都近年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均以超过35%的年度增速迅猛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已经发展成为西部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主流聚集区。在着力打造智慧型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方面,成都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并引入百亿资金促进物联网产业布局。这些重大战略的选择对提高本土工业信息化水平,促进如汽车等传统工业的升级改造以及能源、环保等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带动效应。汽车电子产业也将乘此东风,在“车联网”、车内娱乐电子设备、汽车传动系统、汽车安全系统等各类应用中不断创新,推出更加安全、娱乐、舒适、环保和节能的新一代汽车。

两天的会议期间,将举行包括主题峰会及半导体新技术应用、车载多媒体新技术、汽车安全技术与嵌入式软件开发在内的三个技术分论坛,为汽车电子及半导体的制造、设计、应用相关的专家、工程师、技术人员、研究者、学者等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以探讨最新技术与解决方案。产业内的资深专家、企业代表等也将展示最新产品,并对汽车电子产业,特别是中国汽车电子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重点进行阐述。同时,峰会还将聚集汽车电子产业人士,最大范围地覆盖汽车电子与半导体应用的产业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