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军旅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军旅企业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热心服务复转军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热心服务复转军人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全国性非营利(系统内部非社团)公益组织,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全国人民广泛、深入地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拥军爱民活动的大背景下,由一大批关心国家建设、国防建设、积极倡导“拥军爱民”公益事业的老领导、老将军,与一批企业家、慈善家和志愿者一起,遵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共同发起,在中央有关部门正式备案,并于1950年11月19日成立的内置(单位)机构。

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部队为主要职责。2009年6月8日重新核定服务宗旨后,其主要职责由服务部队转为服务复转军人。

此后,协会坚持为复转军人提供广阔的就业与创业咨询服务平台,并联合在京的知名大专院校、职业院校和技校,根据复转军人文化教育提升的需求和就业的不同择业特点,依据地方和用人单位的要求,量身打造各类人才,从高管型、管理型、技术型到普工型,着手实施培训,帮助复转军人做好就业前的技能培训工作,并对培训合格的复转军人颁发国家统一的技能等级证书、技能上岗证书、学历证书,让广大复转军人在脱下军装走出兵营后,尽快实现其奋飞的理想(其法定配套工作机构为:北京君仁爱心创业咨询服务中心)。同时,协会始终把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并于2009年12月12日在四川德阳绵竹市筹巨资,捐建了第一所“四川德阳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中心”,协会将其作为示范,向四川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协会遵照国家政策、法规,接受赞助款物,开展公益活动,赞助人享受国家在税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本会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协会同时帮助企业(公司)进行发展研究,开展各种项目选择、产品营销与会展策划、融通资金、业务咨询、高层公关及法律维权等服务,其工作理念和总体思路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依赖国家投资、不占用政府编制,发动和组织以企业家为主体,包括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复转军人就业工作,坚持以“培训服务于就业”,积极做好探索我国复转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的工作,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