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先锋浙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先锋浙江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兴“金钉子”成为国家第二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长兴“金钉子”成为国家第二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近日,浙江长兴县金钉子申报的长兴县全球二叠—三叠系界线层型剖面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国际科技与合作司的专家组审核,成为国家第二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这为长兴县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再添一张“金”字名片。

长兴“金钉子”是全世界科学家公认的,是全球地质历史上三个最大的断代“金钉子”之一,作为全球进行地球生物进化、地球地质演变、地质年代标准等科普教育和科研基地,是全国进行古生物学、地质学、地层学科普教育的重要科普设施之一。

此次长兴金钉子获得又一“国家名片”,对长兴县旅游业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该景区将利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等旅游资源,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游,让更多人走进长兴金钉子,感受其独特的地质文化旅游魅力。(钟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