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看安徽 上一版3
第16版            看安徽
 

2011年6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IFC:崛起的“中部曼哈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小梅张骅吴明/文

安徽IFC:崛起的“中部曼哈顿”

即将竣工的IFC

自去年6月19日,安徽国际金融中心超高层写字楼(安徽IFC)盛大开盘,合肥写字楼市场开启了超高层高端金融商务时代。安徽IFC无论从项目规划、建筑设计,还是从交通便捷、商务氛围、人文环境等区位优势方面看,无疑将创造合肥市商务楼宇的“新高度”。

百年建筑,安徽第一高度

IFC(InternationalFinanceCentre),即国际金融中心,每座IFC都是影响世界经济的金融总部。美国纽约帝国大厦,扼守曼哈顿繁华心脏;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傲踞中环金融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坐落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台北101大厦……放眼世界,在这些著名城市的核心区,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标建筑,而这些建筑都无一例外地属于金融中心。

安徽IFC项目地处景色秀丽的合肥环城公园西山风景区,南靠城市一环路,并通过金寨路高架与环城高速紧紧相连,向西通过一环与长江路高架相汇,直达新桥机场高速,驱车30多分钟即可乘坐航班,交通四通八达。项目以239.75米建筑,作为安徽省城市综合体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创造了安徽第一高度,融汇合肥全景视野,打造安徽最具竞争力的国际舞台。IFC以多个“安徽第一”见证安徽最高品质:是安徽首个采用钢管混凝土结构的建筑,是安徽惟一一个使用石材玻璃幕墙的建筑,也是安徽惟一一个配备了18部顶级高速电梯的甲级写字楼,还是安徽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配备楼顶停机坪的超高建筑(意味着入驻于此的业主将拥有VIP空中通道)。此项目不但能彰显尊贵的领袖气质,也为合肥市留下一座可以传世的百年建筑,势必会因其独一无二的特性改写合肥乃至安徽的写字楼布局。

精品建筑,国际顶级设计

IFC投资商安徽省旅游集团更是以大手笔,聘请美国UGD联创国际(United·Design·Group)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建筑设计,聘请广州容柏生设计师事务所为超高层B塔结构设计,幕墙设计顾问为国际知名幕墙专业机构———佩特威·瓦格纳机构,在规划、设计、机电、暖通、幕墙等各个专业均与国内、国际顶级机构协作。

同时,为确保项目品质,IFC施工单位均为所在领域的领先品牌,土建/水电建筑施工单位为北京城建集团,该集团为国家大剧院、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单位。承担IFC钢结构施工的长江精工,承接过101层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家体育场鸟巢等具有深远影响的工程,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工程大奖、国家金钢奖等国家级奖项18项。幕墙施工单位为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央电视台新址、澳门梦幻之城、阿布扎比天空塔、迪拜无线塔等一系列高端建筑的幕墙施工单位。暖通施工单位中建一局具有国家特级工程总承包资质,是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境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是国内惟一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国家质量管理卓越企业的建筑企业。巨匠精工、强强联手,奠定了IFC难以复制、难以逾越的禀赋。

成就一流商务综合体

安徽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9.4万m2,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超五星级酒店,将安徽饭店改造为豪华超五星级酒店,并扩建一栋“贵宾楼”;二是安徽国际金融中心,由两栋高档商务写字楼和大型商业组成。包括一栋高240米的57层写字楼、一栋26层纯写字楼和7层商业裙楼。这个集合商务、酒店、商业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建成后,将形成省城最具景观价值、生态价值、人文价值的超五星级酒店和高档商务核心区。

目前,安徽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已被省政府列入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项目,同时被合肥市委、市政府列入合肥市大建设城市改造重点调度项目和合肥市“1346”工程项目。

随着IFC2012年建设完成,合肥的新地标将闪耀诞生。它的建成不仅提升了合肥城市的整体商务氛围,也对合肥国际化水平发展和城市形象塑造有着积极意义,更重要的是极大地扩大了合肥城市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将有助于合肥在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对外招商与引资。

高端商务环境,最优配套

一个城市总有一个建筑代表。IFC作为合肥城市的新地标,既是合肥最高端、环境服务最佳的写字楼项目,更代表着合肥商业水平的新风尚。

IFC项目中,商业部分面积约4万m2。其中,水岸风情街位于项目商业裙房北侧,面朝环城公园雨花塘水面,临水而立,环境优美。风情街的独立铺面,分割面积70—200m2不等,商铺单层层高5.8米,为商家提供充足的商铺空间。据了解,安徽国际金融中心将商业部分定位为省内最高档的商务休闲中心,将该区域打造成合肥最具休闲品位的购物、餐饮、休闲、娱乐街区。

优越的地段,使得IFC商业人气无需培养。位居南一环梅山路的IFC区位,连接国购商业广场,客流量大,附近更有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企业以及安徽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后续消费群体储量丰富。更为重要的是,依托于五星级酒店和两栋5A级顶尖写字楼,高端商务人流稠密,写字楼白领、宾馆客人,都将成为IFC商业主要的高端消费群体。加之众多国际、国内一线知名品牌的入驻,不仅提升了商铺的档次和品位,更定位了合肥市商业消费的新潮流。背靠顶端商务平台,拥有成熟人气,高端商务区的顶尖商业配置,正是IFC商业的价值所在。

目前,IFC商业部分正处在市场“蓄水”阶段,近期将正式推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