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看安徽
 

2011年6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亳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小梅

发现亳州

亳州市“十二五”规划描述,到2015年底,全市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人均GDP实现翻番。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工业经济的发展———拥有1000家规模企业,其中亿元以上企业200至300家,有3至5家企业上市,全市二产比重将达到50%以上,亳州将真正迈入工业化时代。到那时,亳州将是一座特色鲜明、产业发达的新兴工业城市。具体表现如下:

全市开发区总面积将超过100平方公里,每个县区都拥有一个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的工业区。30个乡镇工业功能区产值均达到10亿元以上。

中华药都的美誉无可争议,有100万亩药材种植基地、200家中药加工制造企业、现代中药产业创业园、华佗国际中药城,形成500亿元现代中药产业集群,成为名副实其、在世界有一定影响力、真正意义上的中华药都。

安徽白酒老大的地位不可撼动。古井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位列全国白酒企业前五位,高炉酒业力争进入全国前10强,两大酒业带动全市,形成300亿元白酒产业集群。

亳州作为产粮大市不只是卖原粮,有一批著名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有知名的“亳”字号食品,不再是亳州只卖给别人小麦、大豆、生猪,别人卖给亳州方便面、色拉油、火腿肠。

煤炭资源高起点,长链条开发,年产原煤矿2000万吨、洗选1300万吨,板集坑口电厂点火并网,三星化工“586”项目、涡北循环经济园等一批煤矿化工项目投产运营,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为稳定可靠的支柱产业。

江淮安驰年生产整车10万辆,成为安徽汽车产业的一匹黑马、一支生力军。

杉杉、安踏、联滔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并带动更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亳州,5年新增这类企业100多家,新增10万人就业。

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育,带动农业规模化经营水平快速提升,农民成为农业产业工人,从耕作到播种、管理、浇灌、收割,全面实现社会化、专业化、机械化。

药都银行、担保公司、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和个体经济发展贷款不再难。

现代物流体系健全,商业网点遍布每一个新村,城市没有店外经营,农村集贸进入超市,乡镇街道不再堵塞。

市建投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甚至成功上市,每个县区都有实力强、资质高的建筑公司,结束大工程建设完全依靠外来施工队伍的局面。

培育引进100名高端人才,引领带动企业科技创新。尤其在中药研发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上百种药品进入基本药物目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