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经理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经理人
 

2011年6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卫飞被疑造谣涉矿

来源:中国企业报  

练卫飞被疑造谣涉矿

ST零七可谓深市里元老级别的一只股票,公司于1992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上市19年股票名称经历了:深达声、ST达声、G深达声、ST零七。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发生多次变更。不过由于业绩不佳,公司一直游离在资本市场的边缘。

但近日,凭借非洲马达加斯加大型海滨砂矿开采权注入绯闻,ST零七名声大噪,不过,其董事长练卫飞却被认为涉嫌造谣。

从该公司的主营变更也可以看出,无论是90年代初的音响潮,还是2000年初房地产潮,ST零七确实把握了市场热点,但却未能成功改写命运。就在公司已经被资本市场边缘化的情况下,突然出现“董事长练卫飞公开造谣称涉矿”的新闻。

今年6月初有报道称,“由广东广新矿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组成的合资公司已投得马达加斯加大型海滨砂矿开采权,并已顺利投产”。消息公布后,ST零七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而向媒体释放这一消息的是公司董秘练卫飞,其也是公司董事长,更值得关注的是,练卫飞持股2500万,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其也被认为是股价大涨的直接受益人。

但ST零七却对上述注入传闻予以澄清,称合资公司由广东广新矿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2%,练卫飞仅持股48%,练卫飞目前没有就该项目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计划。

对此,有证券方面专业律师表示:“这样的局面只能有两个可能:主动炒作,他(练卫飞)可以从中获利;或者他没管好嘴,导致消息提前泄露;而无论是哪种情形,他身为公司的董事长兼董秘,都应当追究责任。”(许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