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行业
 

2011年6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地下铁的建设者记中铁十九局集团北京地铁7号线07标段项目经理金贵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跃云耿标/文

城市地下铁的建设者记中铁十九局集团北京地铁7号线07标段项目经理金贵平

金贵平,男,汉族,辽宁瓦房店人。1960年出生,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学院机械管理专业。现任中铁十九局集团北京地铁7号线07标段项目经理。先后荣获2010年度北京市消防管理先进个人、北京市地铁公司优秀项目经理、北京市公安局授予的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金贵平更是被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评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优秀项目经理。

金贵平参加工作30余年,从一名铁道兵战士逐渐成长为一名施工管理能手。他先后主管和参与承建了内蒙古准格尔露天煤矿工程;京九铁路河北衡水大葛村站场工程;南京绿口国际机场站坪工程;四川广安电厂工程;泰赣高速隧道III段09标工程;北京地铁10号线14、15标工程;武汉地铁2号线19标工程;北京地铁7号线07标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生产和管理经验。

在项目管理上,他编著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实施控制重点,对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作了详细的分工,确保施工过程有条不紊进行。

在安全管理上,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构建全员安全管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三卡”的安全管理标准化进程,不断加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标准。在安全管理方面,他始终坚持奉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条施工生产铁律。把安全作为管理中的头等大事来抓。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安全生产无小事。”

在施工管理上,金贵平时常带领着他的团队蹲守在施工生产第一线。反复地琢磨每道工序,精细每个施工环节,力求工程质量的完美。

自从2005年进入北京市场,承建北京地铁10号线的14、15标段工程,他带领着他的团队奋战在祖国首都这片土地上,在承建10号线期间,他每天几乎是扎在施工现场上和一线的施工人员们同吃同住,共同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不论刮风下雨,他总是坚持指挥靠前,参与施工。金贵平时常说道:“作为一名项目经理,哪里最辛苦,哪里最危险,你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作为一名老党员,金贵平有着很强的责任使命感。他接手10号线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再苦再难,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我们要遵循制度行为准则,既然我们承揽了这个工程,一句话,要干就要按制度干,不能辜负了全体员工对我们的期望。”经过两年多的昼夜奋战,工程得以提前竣工。而且现在提起10号线呼家楼站,业内人士都要竖大拇指称赞一番。

地铁工程有着很大的特殊性。地铁建设首先要面临的工作就是拆迁问题。而且地铁线路大多途径都市繁华地段。拆迁量大,拆迁难度高。这时就是考验一个项目经理的对外协调能力的时候了,就拿现在他所承建的北京地铁7号线07标来说吧。由于场地拆迁进度不能满足工期需求,他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不等不靠,另辟蹊径。与珠江帝景开发商主动取得联系,就场地拆迁和租用问题展开洽谈。通过双方友好洽谈,进而达到双方共赢的目的。既保证了工期要求。又解决了拆迁难的问题。为之后全面施做奠定了有利条件。

7号线07标九龙山站位于广渠路与西大望路交叉路口处,为7号线在下,14号线在上的“T”字换乘车站。7号线总长275.6m,两端为暗挖双层,中间暗挖单层的岛式车站,有效站台宽14m,覆土16.06m,车站东西两端均接矿山法区间。施工难度大,工期紧。是7号线中出了名的难点工程。为了圆满地完成这次施工任务,他组织了施工生产技术学习小组。采用灵活的学习方法。不强制上课时间,只要技术人员没有施工任务的时候都可以到项目经理部的学习园地相互学习,请教和交流。只要他有时间就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他还将自己多年收藏的施工技术书籍义务捐献出来供大家阅读学习。为施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养料。

金贵平现在所领导的北京地铁7号线07标段项目经理部自2010年以来获得殊荣无数。先后荣获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颁发的年度履约优胜单位、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安全保卫工作集体嘉奖、朝阳区绿色施工管理和生活区管理双达标工地、北京防火安全委员会颁发的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

在众多荣誉面前,他将更加一如既往地勤奋工作,加强管理,勇争、保持行业领先管理的旗帜地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