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调查
 

2011年6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点泉城古韵的人记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鲁班奖工程项目经理”获得者史作亚

来源:中国企业报  

装点泉城古韵的人

史作亚,中共党员,硕士,工程师,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一公司经理,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史作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辛勤地耕耘着,把园博园建成了精品工程。他本人也因此被评为“迎园博会,全运会”先进工作者、“第七届园博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和鲁班奖工程项目经理。还多次被评为“优秀质量管理人员”、“集团先进个人”、“局先进个人”、“青年岗位操作能手”、“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山东省优秀市政工程项目经理。

史作亚担任一公司经理以来,先后组织完成了济南环城公园西护城河环境工程,此工程获得了“山东省绿化工程优质工程”奖,济南经十路道路及环境建设工程获得“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荣誉称号。2006年他主持施工的济南市西部新城区大学科技园A2支路道路绿化工程被评为“济南市园林绿化优质工程”,2007年在山东省建设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中荣立三等功。2008年,在圆满完成了景观湖工程的基础上又被指定参与建设“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展馆工程,并圆满完成任务。2008年,史作亚担任了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建设工程项目经理,负责园林绿化、园区道路、管网工程及景观湖综合整治的建设工作。为了有效抓好工程进度和现场管理,史作亚在整个工程中采取工程网络化管理,对各项目的进度、施工质量全面负责。他还每周主持召开一次项目经理、专业组长参加的工程协调会,总结本周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布置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按会议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完成情况,确保了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工,园博园工程一次创优。

园博园的绿化面积达198万平方米,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史作亚亲自去基地考察苗源,足迹遍布山东省及周边几个省市。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第七届园博会开幕后,入园的第一道景观“花博大道”深深震撼了游览者的心。绚烂的花朵、流畅的线条,无不体现着施工人员的高超技艺和严格管理,花博大道给参观者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在齐鲁展区的17个展园中,“济南园”将假山、古亭、植被、流水融为一体,选材考究、施工精细,建筑、园林和谐统一,层次丰富,形成和谐悦目的山水画卷,营造出“古城泉韵”的悠然意境,因此荣获了园博会组委会颁发的“综合奖大奖”等五项大奖。(刘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