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6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德成傅成玉当选
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李德成傅成玉当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左)、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右)与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总干事凯尔合影。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左)6月21日在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会议上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进行交流。

【本报特派记者韩斌纽约摄影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企联副会长、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近日当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并于6月21日出席了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宣读了包括李德成、傅成玉在内的全球契约新任理事成员名单,并对这些新任理事成员表示祝贺和欢迎。

潘基文表示,新任理事成员的加盟将会更好地促进全球契约事业在世界各地的进步,更有利于提高全球契约的企业参与质量,并实现2020年企业参与数达到20000家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推进全球市场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企业界能够通过参加全球契约,在消除贫困、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德成向潘基文介绍了中国企联推进全球契约工作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情况。他说,中国企联加入全球契约组织后,全球契约工作在中国取得了很大进展,迄今已有223家中国企业和组织加入全球契约组织,其中企业190家,包括中石化在内的18家大型国有企业。为了更好地推进全球契约工作,中国企联以组织名义正式加入全球契约,成为全球第一个以非企业形式加入全球契约的组织,并于2005年专门成立了全球契约推进办公室,鼓励和倡导中国企业积极参与。

李德成还强调,多年来,中国企联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契约倡议,努力在企业界推广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同时,与有关部门合作,在企业诚信建设领域也做了大量工作,开展许多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根据议程,全球契约理事会会议研究了全球契约办公室向理事会提交的报告,并就扩大全球契约规模、全球契约基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李德成就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

会议期间,李德成还与国际雇主组织秘书长帕纳洛萨、国际工会联合会秘书长杰宁斯、国际商会秘书长卡利尔等理事成员进行了交流。

李德成和傅成玉还会见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总干事乔治·凯尔,通报了全球契约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双方还围绕改组充实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秘书处、建立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会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李保东会见并宴请了李德成和傅成玉。双方就联合国全球契约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全球契约计划由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提出,于2000年7月启动。这个计划号召企业遵守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腐败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促成世界级企业认识自己对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所应承担的责任,通过负责的、富有创造性的企业表率,推进全球化朝积极的方向发展。

在计划启动4个月后,中国企联即加入全球契约。2001年初,中石化成为第一个加入全球契约的中国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