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军旅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军旅企业
 

2011年6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事利的丝绸之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孙耿/文

万事利的丝绸之路

丝绸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产业,是中国文明史的象征。遗憾的是,近代以来中国丝绸始终处在产业链的下游,价值被严重低估。为了重塑中国丝绸品牌形象,广州万事利集团对如何推动丝绸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大量的实践与努力,初步实现了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新丝绸之路。

作为微笑曲线的重要一端,万事利始终认为品牌建设是提高产品附加值的最佳途径。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并通过积极参与世界级盛会进行品牌推广,塑造了万事利丝绸国际化的品牌形象。近10年中,万事利集团参与了四大顶级盛会,2001年,万事利集团生产的丝绸唐装成为上海APEC会议的领袖服;2008年,万事利集团为北京奥运会制作的“青花瓷”系列颁奖礼服重现丝绸华贵典雅之美,惊艳世界;2010年,万事利集团为联合国制作的《2010上海世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元首金石印象》丝绸印谱被赠送给195个参展国家和地区领导人,让中国丝绸文化传遍世界;同年,万事利还成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惟一丝绸类产品特许经营商,创造的“志愿彩”成为新时代志愿精神的标志,在亚运会场处处舞动,开创了“彩”文化先河。

万事利集团高度重视科研设计的投入,以创新创造求发展,目前公司80%以上的花型、产品实现了自主设计研发。去年万事利集团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万事利集团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研发中心,公司先后取得了抗菌肽涂层仿真丝绸面料、真丝热转移印花方法等多项国家专利;先后为丝绸行业制定了丝绸围巾、丝绸书等多项行业标准。2011年两会期间,在浙江省与清华大学的省校合作仪式上,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丝绸艺术与应用研究所”。目前,万事利集团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国际丝绸文化与艺术研究中心”,以期进一步促进中国丝绸传统技艺的保护、传承和研发。

传统的丝绸一直作为面料被使用和经营,在对丝绸的属性及历史进行深入研究后,如今万事利把丝绸作为一种新材料来经营,开发丝绸文化产品,充分显示丝绸绿色、环保、奢华的天然属性。基于丝绸的历史和传统技艺,万事利还进军丝绸收藏艺术品领域,研发生产的丝绸面料、丝绸文化产品、丝绸艺术装潢产品、丝绸收藏艺术品四大产品体系,引领了行业发展新趋势。

争做中国丝绸第一品牌,万事利拥军爱民企业在丝绸行业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品牌价值被评为丝绸行业第一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