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消费电子
 

2011年6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电子产业迎来云战略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文

消费电子产业迎来云战略升级

3C融合加速,三网融合提速,所有这些都为消费电子产业传达着一个信号:云计算开启下的物联网时代即将到来。2011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首次提出了“联动世界云筹未来”主题,为消费电子产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近年来,云计算这一新型服务模式应运而生,云计算的发展将给消费电子产业的规模化、社会化、服务化发展带来重大变革,由此带来的产业链重组和结构调整也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特别是,随着云计算与虚拟技术得到进一步的采用,无论是个人还是大型跨国企业,无疑都希望相继“跨入云端”,朝新科技方向装备自己。美林证券预测,这股冲击波将引发1600亿美元的科技海啸。

家电观察家罗清启指出,对中国消费电子产业来说,经历过许多机会也错失过许多机会。云计算变革带来的机遇,不仅在于巨大的市场规模,更在于它能支持大量的企业进行创新。有战略眼光的企业或许可以在云计算的兴起过程中看到占领市场制高点的绝佳时机。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指出:“这个世界就是个联动的世界,很多机会与风险蕴藏其中,只是你会不会看,能不能发现并最终很好地运用起来。我们期待全球消费电子企业能够在2011年共同分享‘云’时代带来的机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