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率先江苏 上一版3
第12版            率先江苏
 

2011年6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华电打造行业知名品牌

将古典园林和昆曲这样的苏州精致艺术精神融入企业经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施旻/文

将古典园林和昆曲这样的苏州精致艺术精神融入企业经营苏州华电打造行业知名品牌

提升品牌内涵,准确把握品牌定位,是品牌影响力的关键所在。

苏州华电“技术创新、品质优良、服务完善、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是其品牌内涵的最好诠释。苏州华电的形象宣传核心传播语“世界文化遗产精髓与现代科技文明的融合,专注于电力系统测试技术与设备”,进一步体现了“苏州华电”品牌的文化内涵。将古典园林和昆曲这样代表苏州精致艺术追求完美的精神融入华电的产品与技术创新,使华电品牌打上了苏州标记,提升了苏州华电品牌在用户群体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苏州华电着力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并初见成效:

全方位的品牌宣传与投入。华电品牌建设由总经理牵头,市场部与企管部负责实施,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多年来,品牌宣传采取平面广告、宣传材料、展会和路演等直接方式与赞助协办相关会议等间接方式相结合。每年在品牌建设上的投入超过100万元。具体是:

每年参加各省电力系统高电压技术绝缘监督年会、电气设备性能监督工作年会、高电压计量暨高压试验工作年会等专业会议近60次,投入费用达30万元。每年主要产品参加相关网、省电力公司高电压测试仪器设备入网测评等五次以上,投入费用近15万元。近年来受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电科院等单位委托,在苏州协办了国网公司高压计量工作会议、电力行业标准工作组会议、全国电磁计量委员会暨规程审定会等各种会议近16次,投入费用30多万元。选择性参与全国性的专业展会。如:2010年6月参加了“2010中国国际智能电网高峰论坛暨展览会”,苏州华电投入近20万元。在此次由中国电科院等单位主办、国网公司和五大发电集团等单位协办的展会上,苏州华电参展展位面积达130m2,全面展示了苏州华电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产品。在高峰论坛期间,华电总工程师作了《2400kV无局放变频串联谐振试验装置简介》的专题讲座。近年来受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委托,在苏州协办了国家电网电力互感器检定技术培训班、全国高电压试验技术专题培训班等全国性专业培训活动五次,投入近10万元。在国网公司主办的《电网技术》杂志、国网电科院主办的《高电压技术》杂志、《赛尔资讯》杂志等专业平面媒体上刊登宣传广告,每年投入近20万元。每年投入约20万元,印制各种产品样本、企业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为宣传华电首创研制的外装式电力综合试验车这一重大新产品,专门投资生产了两部样车,从2009年6月开始进行全国范围的路演暨行驶考核。至2010年6月行驶总里程已达6万余公里,遍及全国东、西、南、北各种复杂气候及道路状况。到访国家级和省市级单位近60家。此次活动共投入近300万元。

以上各种方式的品牌宣传活动提高了“苏州华电”品牌知名度,多年来的积累在用户心目中形成了“苏州华电”品牌的整体形象。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夯实品牌内在基础。电力系统用户要求电力测试产品具备高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先进性、便捷性。因此,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品牌的技术支撑和内在基础。

2009年初,公司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被认定为“江苏省创新型企业”,并拥有“新型串联谐振高压试验装置”等6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2008年公司成为“中国电力行业高压试验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单位;2009年公司被聘为“全国高电压试验技术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及“高电压测试技术及设备专家组”成员单位;2010年公司成为“全国电磁计量技术委员会高压计量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数年来公司共参与编写了《直流高压发生器通用技术条件》等10个行业标准,使自身定位于行业发展的前沿。

2009年华电检测中心获得国家认可委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自此,华电检测出具的相关检测报告不仅国内有效,在世界范围内的签约国均得到认可。

2010年公司经苏州市科技局授权建立“苏州市高压电气试验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公司在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拥有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至今已获得了《外装式电力综合试验车》1项发明专利;《特高压直流发生器》等3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测压补偿塔》等6项外观设计专利;另外《电力互感器现场校验车》等9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

华电全资子公司“群业软件科技”获得《综合电力试验车管理系统软件》等10项软件著作权。

以上成果体现了华电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为“苏州华电”品牌夯实了内在基础。

品质保证和服务到位,提高品牌认可度。优良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塑造品牌的保证,同时公司检测中心于2008年获得国家认可委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涉及高压计量的产品和部分交直流高压试验装置均按照CNAS体系进行校准与检测。公司设有品保部,并根据产品的实际情况制订了一系列质量控制程序文件,如:《标识与可追溯性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成品检验程序》、《监视与测量装置控制程序》、《进料检验程序》、《纠正与预防措施控制程序》、《质量体系管理评审程序》、《质量体系内部审核程序》、《记录控制程序》等。以规范生产体系的运作,为产品质量控制的全过程把关。品保部专设出厂检验班组,任何产品出厂均须通过检验合格。

公司针对电力系统用户对测试设备售后服务要求高、反应快的特点建立了以客服中心负责的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三年免费维修的服务承诺并且实行24小时响应。采取上门服务、备机更换与返厂维修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不仅如此,华电客服中心还对所有新发货的产品实行定期主动回访制度,并针对相关客户不定期组织巡回上门服务。

通过以上品牌建设工作与相关措施的实施,苏州华电的品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提升了企业整体形象,同时有效促进了华电产品的市场销售,近五年来销售业绩每年上涨三成左右。“苏州华电”品牌的知名度、赞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高,成为行业中为数不多的知名品牌之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