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政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政经
 

2011年6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与央企对接策略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南与央企对接策略

一、重点项目

对化工、钢铁、有色、食品等河南传统优势产业,结合央企产业布局,重点引进能够提升精深加工水平,能够完善和延长产业链条的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促进这些产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

对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轻工、新型建材等高成长性产业,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加快引进关键产业链和优势企业,带动省内相关产业集群发展。

对新能源汽车、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先导产业,加快承接央企技术转移,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加快发展步伐。

对金融、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规划,在重点领域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进一步创新体制,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水平。

在社会事业和城乡建设领域,努力提高对央企的开放程度,推动一批重点院校、医疗、技术研发和城乡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

在农业领域,围绕粮食核心区建设,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技术开发推广等方面,引进一批农业产业化开发龙头企业,促进现代农业建设。

二、重点区域

按照河南省“十二五”规划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在一些重点区域着力打造一批现代产业集群,努力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其中包括:

中原电气谷、洛阳动力谷;

郑州、新乡、安阳、许昌、南阳装备制造基地;

郑州、洛阳、焦作、三门峡、商丘铝精深加工基地;

洛阳、濮阳、商丘石油化工基地;

豫北、豫西和豫东煤化工基地;

平漯、焦济、濮阳和南阳盐化工基地;

安阳优质钢铁基地;

郑州、洛阳、漯河、鹤壁、南阳等电子信息、生物、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基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