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6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汽车提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贾晶晶/文

新能源汽车提速

“千万别放松,放松就吃亏了!”近日,这句盛传业界的关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在公开场合对汽车企业的“暗示”,颇受关注。

据悉,董扬所称“别放松”指的是汽车的油电混合技术。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将正式出台。该《规划》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了更加细致科学的划分,并加大了财政补贴力度,并且,曾经被冷落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也将被列进政府大力鼓励的产品序列。

对于上述信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晏一平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从政策取向上看,的确是要加大对普通混合动力技术的支持力度。”

在电动汽车全球大跃进的背景下,这个消息让一度寂寞的混合动力汽车重新成为话题。

新能源汽车盛宴

新能源时代离我们到底有多远?似乎很少有车企能够回答。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开发新能源汽车的速度和决心。

能源的紧缺及全球节能减排呼声的高涨,将碳排放大户的汽车产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发展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更节能的传统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界的共识。丰田、本田、宝马、通用、奔驰及大众等汽车巨头更是早已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和探索。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