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5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企产权改革迫在眉睫专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德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志豹/文

民企产权改革迫在眉睫专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德文

近期,九牧王、真功夫、土豆网等民营企业纷纷被曝存在股权纠纷等产权问题,这对企业的上市进程、品牌形象乃至未来发展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然而,这些进入人们视线的产权纠纷事件只是民企产权问题的冰山一角,更多的产权问题就像“不定时炸弹”,一旦引爆将对企业的发展造成难以预知的破坏。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八百多万民营企业家们必须高度重视起自身企业的产权治理问题。

事实上,民营企业的产权治理一直备受企业界、经济界人士的关注,但是遗憾的是,表现在企业身上,却没什么实质进展。那么,哪些因素制约了民企的产权改革?我国民营企业产权制度的建设存在哪些问题?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产权制度?又应该走什么样的路径?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德文。

产权明晰原地踏步

《中国企业报》:请介绍一下民营企业产权制度建设的现状。

周德文:总体来看,我国民营企业的产权制度建设仍处于产权不明晰的初始阶段,一直以来没有发生多少改变。目前,没有解决产权问题的民营企业相当普遍。而且,许多民营企业还没有认识到产权的重要性,甚至幼稚地认为由私人拥有的民营企业不存在产权问题。(下转第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