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会展 上一版3
第12版            会展
 

2011年5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航探索空中交通合作共赢新模式“首届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展望”研讨会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报  

民航探索空中交通合作共赢新模式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民航“十二五”期间将大力推进精密导航和空域集约化管理;大量增加空管装备数量,主要是监视、通讯、导航装备建设;特别优先发展中西部地区的空管装备建设,中东部地区则主要增加空管装备密度;支持推动国产化装备进入国家空管系统序列。这对国内空管装备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同时,对国外企业来说,也将重新审视他们在中国市场的策略。

在此背景下,中国民航报社于2011年5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首届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展望”,旨在推动高新技术应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民航局飞标司、空管局、中国国航、民航二所等单位领导,国际民航导航服务组织(CANSO)、欧洲单一天空实施计划(SESAR)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和欧美的专业人士、空管技术和方案提供商等近百人参会,共同探讨中国以及区域空中交通管理的发展方向,展示空管高新技术,促进交流与合作。其中,国际民航导航服务组织(CANSO)和欧洲单一天空实施计划(SESARJOINTUNDER-TAKING)分别作为支持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出席本次会议,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德国空管解决方案供应商ATRICS公司、美国ITT公司、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班牙In-dra公司等企业都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是在国内外航空界协力谋发展的专业聚会,着力研讨全球航空背景下如何发展下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汇集政府有关部门的决策者、空管组织,机场、航空公司、空管人员、全球的业内领导以及空管设备和系统的供应商等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管理和规划现有的空域资源以及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提高空中交通管理的效率,同时,也为来自不同国家的业内人士、行业专家以及关注空管领域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发现机遇、开拓市场、交流合作、展望未来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推动国际空中交通管理的发展,更有利于实现各个区域间的合作共赢。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推动空中交通管理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拓展性思路及可行性方案。(野枫)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