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专题
 

2011年5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重力家居:遵循“易道元”养生理念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汪中华/文

反重力家居:遵循“易道元”养生理念

反重力正压修复机舱

反重力修复养生床

香港易芝澜河南洛阳溢澜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伟是一位在事业上亲历亲为,在生产上重视细节,有责任心、有创造力的现代企业家。11年前,由于看着自己身边的一些亲人和朋友受心脏病、脑血管、腰疼、背痛、腿痛等病痛折磨甚至离世,对患者及家人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段伟立志要与这些病痛作斗争,从根本上防止这类病痛的发生。

明确定义了修身养生“五个一”

十年磨一剑,段伟提出构思以后,便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对养生开始了不懈地研究和实验。为了从我国古代养生理论中提取精髓,他读遍所有养生保健理论与方法,并参照大量国外有关养生保健的书籍,终于研发出获得国家商标注册资格的“易道元”理论体系,并以其作为理论根据,研发了反重力养生修复床(专利号:ZL20101010101064.2)反重力下压修复机舱(专利号:201010133322.5)、室内环境优化仪(专利号:ZL201020127548.X)等。

“易道元”理论体系具有自己的话语系统、逻辑体系与概念表达,承载的是孔子“吾道一以贯之”的天道之学,故不是简单的理论阐释,而是需要以真正的问道之心,深刻的生命智慧,选行深切的生命体悟与真诚的生命践履,方能使用此生命本真之道得其人而行。段伟以其独创之“易道元”解读中西哲学,明确定义了修身养生之“五个一”,即:定义了一种修身养生“随时随处”的境界;确立了一种诱发疾病的根本;支持了一种重要核心养生修复手段;提供了一种严格的膳食结构;研制一套运用反重力修复手段的家居产品。形成了贯通中西哲学的“不堕极端,脱离二边,即为中庸之道”的哲学体系。以此为根基,通过对道家的切身领悟,辅以周易阴消阳长,阳长阴消的相互变化,深入解读从古到今所有养生之术的逻辑体系、话语方式、理论宗旨,外化出孔子“性与天道”之学的现代观念。

研制了一套反重力修复家居产品

反重力家居产品三件套以“易道元”理论体系为依据,以反重力为主要领先修复手段。其中,反重力养生修复床以“易道元”为宗旨,利用地球引力(重力)对人体的自然牵引、拉伸作用,放松长期受压迫的脊椎,帮助其恢复弹性,预防、治疗各类脊椎病变引发的疾病,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净化床的周围空气质量和改变人的睡眠质量的作用,全面促进人体全身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加速肌体新陈代谢,减轻心脑血管系统的负担,预防和缓解各类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和恶化,改善大脑供血,增神益智、延缓衰老。同时还预防和缓解脑缺血、头晕、静脉曲张等的发生和恶化;帮助内脏器官恢复正常位置,增强其功能,减少罹患胃下垂等疾病的机会;防止腹部、臀部、大腿部的脂肪淤积,保持年轻体态;放松身心,缓解疲劳,消除疼痛;帮助肌体自我康复,提高人体免疫力。

反重力正压修复机舱遵循“易道元”因地制宜的精神,主张对重力作用的强势拉回,并根据适用人群的情况不同而分设式样不同、疗效不同的舱体。如一类舱体是专门针对老年人脊椎病、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等结构功能性疾病患者的硬性修复牵引治疗。老年人受重力影响时间较久,肝脏分解代谢减慢,分解脂肪的脂酶活性减弱,易造成脂肪堆积,再加上自由基的作用,使血脂在动脉壁上沉着,从而造成动脉硬化,这是老年人血管衰老的表现,也是老年人病理性衰老所致。该产品对“三高”人群有着独到的排毒减脂功效,绿色养护,安全无毒。二类舱体,是针对忙碌的上班族亚健康人群研制,可有效地应对平日工作久坐不动所造成的肥胖、水肿、便秘、失眠等症状。其排毒与补水的作用可让使用者轻松排毒,持久养颜,它独有的温润人体作用还能缓解上班族受电脑辐射的伤害,功能显著。三类舱体,是专门服务于做过外科手术的人群,可完善手术效果,减缓和预防手术后受损组织受重力拉伸变形反弹的情况发生;还可作为重塑美体时的辅助治疗。室内环境优化仪,是“易道远”理论体系应用下又一具有开创意义的专利技术产品,当感知到空气中的含氧量降低时,其电脑主控制器会向氧气发生器发出指令,氧气发生器随即工作,给室内增加氧气。当人进入室内时,风机随机就会把人外衣上面粘附的细菌和灰尘吸附掉,防止室内空气二次污染,所吸入的细菌及灰尘会通过过滤器进行过滤,然后通过新风管道排放到室外。其设计合理、操作简单、外形美观,能够很好地优化室内环境;使用到密闭空间中,能有效预防严寒冬日所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干燥、氧气不足,保持室内温度在16—20摄氏度。防止由于冬季外界寒冷、室内温度过高而引起的头昏脑涨、萎靡不振,更能解决由于室内温度高、长时间封闭所造成的室内氧气不足而引起的口干舌燥、眼睛干涩以致久而久之打破人体的生理平衡既而造成疾病。该产品的问世,增加了冬季人体和外界的次呼吸交换频率,对老人与小孩尤其效果显著,完全做到了人性化设计与科学性原理相结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切实可见的益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