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专题
 

2011年5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中高端音乐手机领军品牌明泰手机全球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源/文

打造中高端音乐手机领军品牌明泰手机全球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5月的北京,春意盎然,是一年中最美的时间。

2011年5月9日,明泰手机全球首发式暨西单女孩形象代言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谢麟振教授,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来自全国的明泰手机代理商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中关村在线等主流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明泰手机在全球市场的起航。

明泰手机的全球首发,标志着中国手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再度崛起,也意味着国内手机企业将越来越多地通过技术创新,实施产品和市场差异化创新之路,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代表国内手机产业主流趋势的新道路。

专家看好国产手机

“手机仍是朝阳产业,未来发展商机和前景不可估量。”

近年来,随着中兴、金立、OPPO、koobee、步步高、明泰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厚积薄发,集体发力,成为全球中低端市场的领导者,也开始逐步构建对全球手机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义权。

国产手机企业纷纷“唱主角”的背后,是企业市场竞争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有资深手机行业分析师便指出,经历了前几年在全球市场的低迷后,国内手机企业已经掌握了完善的产业链和核心竞争力,开始像家电企业一样全面超越洋品牌,占领全球市场。

谢麟振指出,“国产手机已经具备了撬动国际手机市场版图的实力。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和沉淀,国产手机产业链不断得到整合,国产手机品牌的自主创新、科技研发能力等已能够与全球高端手机技术接轨,技术研发实力将是国产手机参与未来全球范围内的手机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

谢麟振希望,以明泰为代表的国内手机企业,抓住国家“十二五”发展的新契机,强化技术创新,加强市场布局,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做大做强。

深圳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指出:“2010年全球手机终端销量已达到16亿部,较2009年增加了31.8%,中国仍然是全球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据工信部预测2011年国内手机市场将达到2.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4.8%。孙文平指出,市场越大,市场竞争也会相对激烈,各国产手机厂商应顺势发力,不断增强研发实力,以更高的性价比取信消费者,并朝着打造民族手机品牌不断努力。

深圳明泰电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乐辉则指出,长期以来,国产手机都是在洋品牌和山寨机的夹缝中生存,随着苹果iphone、谷歌Android等兴起,传统强势三大洋品牌“打高走低”营销策略受挫,市场份额呈不断下滑趋势。而山寨机也遭遇国家打压而不断消退,中低端手机市场开始出现机会,这将是未来国产手机的巨大发展机会。

明泰成就音乐梦想

“明泰手机厚积薄发,把握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契机,将在手机市场全面爆发。”

从发展之初,明泰手机就确立了“技术立企、积极上进”的发展目标,明确了要打造中国中高端手机领军品牌的企业梦想,并通过打造上游核心技术研发团队、构建面向全球的市场营销网络的两端式发力,实现了厚积薄发。

深圳市明泰电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晓军透露,“为了巩固市场地位和实现产业报国梦想,明泰手机的母公司———深圳酷赛集团有着多年通讯终端产品研发技术积淀,酷赛集团联合台湾明泰电讯有限公司,两岸团队倾力打造明泰手机品牌,就是要为中国数以亿计的年轻人的音乐梦想,搭载一个更为广泛的舞台和空间。”

此次,明泰在人民大会堂首次发布的四款手机新品,即M701、M6、i66、i55。明泰手机台湾研发总工程师介绍,这些新品均采用了诸多独创或先进的技术。如i55不仅配置了雪花呼吸灯,可以随心而动,其26万色IPS屏幕,不仅色彩艳丽而明亮,而且更近180度全视角显示,阳光下依然清晰可见。此外,它还采用了韩国进口FREESTOP转轴,让手机的开与合更加轻松自由。像M6,它采用了独创的飞梭方向键和水波纹按键,打字速度提高近75%,手机操作起来更加灵活流畅,它还采用全进口AAC瑞声喇叭,保留原声,质感完美。

尤晓军还介绍,明泰坚持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进行开放合作,在深圳酷赛和台湾明泰的背景下,目前明泰已与高通、谷歌、MTK、东芝、美光、三星等全球著名企业建立了供应链内的合作关系。为了增强研发实力,明泰还在上海组建了一支3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不乏通讯领域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研发工程师。

打造中国音乐手机

“明泰牵手西单女孩,打造中国特色的音乐手机,成就更多人的音乐梦想。”

明泰手机全球首发式上,品牌形象代言人———西单女孩任月丽也清新亮相。据了解,双方已经在今年3月份敲定了合作代言一事,而以西单女孩为主角的明泰音乐手机广告片已经拍摄完成。

任月丽还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对明泰的产品非常信任,明泰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而且十分注重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希望明泰音乐手机为更多的年轻人成就音乐梦想。

汪乐辉表示,明泰手机首发仪式选择在人民大会堂,是因为我们怀着产业报国的梦想。明泰和众多国产手机品牌一样,对打造国产手机民族品牌充满了信心和决心。未来,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创新优势,推动国内手机企业群体的大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