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5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王忠禹会见日本经团联代表团时提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林瑞泉

王忠禹会见日本经团联代表团时提出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5月13日,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前排右二)、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前排右一)会见了日本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前排右三)、日本经团联名誉会长御手洗富士夫(前排右四)一行。 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记者林瑞泉北京报道】5月13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米仓弘昌会长、御手洗富士夫名誉会长率领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访华团主要成员。

王忠禹首先对日本经团联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在大地震中受灾的日本人民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日本经团联在日本遭受重大地震灾害的困难情况下仍组团访华,这表明日本经济和产业界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中国企业界十分关心日本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国企联积极支持中国企业以适当的方式支持和参与日本灾后重建。

王忠禹高度评价了中国企联与日本经团联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他向日本客人介绍了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有关内容和中国企联的相关工作,并希望继续与日本经济界开展友好合作,在继续巩固与日本经团联传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合作水平,积极帮助日本企业参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开发战略,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国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米仓弘昌感谢中国社会各界对日本灾后重建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日本经团联正积极努力,全面开展日本灾后恢复建设工作,争取早日重建家园;同时,日本经团联也愿意与中国企联密切合作,鼓励日本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两国经贸关系和产业合作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企联副会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中国企联副会长、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易军等参加了会见。参加会见的日方代表有:日本经团联评议员会议长、新日本石油会长渡文明,日本经团联副会长、东丽株式会社社长榊原定征,日本经团联副会长、野村控股会长氏家纯一等。中国企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代表和天津市静海县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