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5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保障:汶川的生命线

“5·12”三周年特别报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万斯琴/文

“5·12”三周年特别报道能源保障:汶川的生命线

兰成渝输油分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输油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伊晓方/摄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五月的蜀中大地,春意勃发、生机盎然、万象更新。

从灾难走向重生,从悲壮走向豪迈,汶川,四川,乃至中国,都唱响了一曲创造奇迹之歌,经过三年恢复重建,实现了再生性跨越。

5月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表示,截至今年4月底,纳入国家重建规划的任务完成超过九成。

而在过去的三年时间内,已经早已修建完毕的兰成渝输油管道,见证了灾后重建的诸多奇迹。

能源生命线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石油岷江公司受灾面积广,破坏程度重,重建的地域涉及16个县,销售辖区内的汶川县、都江堰市属极重灾区,灾后重建任务十分繁重。

“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是中国石油惟一通向我国西南地区的能源通道,沿途有兰州、临洮、陇西、成县、广元、绵阳、德阳、彭州、成都、简阳、资阳、内江、隆昌、永川、重庆站。”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企业文化处副处长孙兆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兰成渝成为了一条名副其实抗震救灾的“生命线”。它承担着四川、重庆地区70%的汽柴油供应。

显而易见,在灾情发生的特殊时期,这条油路显得尤为重要,救灾车辆要用油,抢险设备要用油,发电机要用油……

“兰州输油站是兰郑长、兰成渝两条管道的首站,目前担负着三进两出的输油任务,三进即接受西部管道、兰州石化公司和西北销售公司西固油库来油,两出即通过兰成渝管道向川渝地区输送油品,通过兰郑长管道向中原、华中地区输送油品。”中国石油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张晶对本报记者说。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