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管理
 

2011年5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柴控股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来源:中国企业报  

潍柴控股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在4月28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颁奖典礼上,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据悉,组委会将中国工业大奖的至高荣誉授予潍柴,是为了表彰其坚持不懈的创新发展精神以及在汽车及装备制造领域做出的卓越成就。特别是在中国工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迈进突破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潍柴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与引领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大奖包括“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两个层次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潍柴是国内惟一同时拥有整车、动力总成和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平台的企业,分子公司遍及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地区,在中国山东、陕西、湖南、湖北、上海、重庆、江苏、黑龙江等8省市设立了全资或控股子公司。集团在全球拥有员工45000人,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74%。名列201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1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49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3位。并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自主创新典范企业”、“中国制造业最具成长力的自主品牌企业”、“全国创新型企业”。2007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国质量奖。(伊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