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5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立一流目标建设品牌协会

王忠禹在吉林省企联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来源:中国企业报  

确立一流目标建设品牌协会

【记者田晶长春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5月5日出席了吉林省企业联合会、吉林省企业家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中国企联与地方企联相互配合,已在全国企联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互相推动的工作局面;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企联的工作;切实加强企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王忠禹说,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在坚持服务宗旨、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现代化、代表企业利益参加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家队伍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忠禹表示,中国企联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经济类社会团体,是企业、企业家、企业团体的联合组织,三十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涵盖各类所有制、各行业和各地区企业的联合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影响力,在国内代表企业参加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在国际上是中国雇主组织惟一代表,其组织开展的一些重要活动已经成为参与企业广泛、富有社会影响的“品牌项目”和“精品工程”,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王忠禹肯定了近年来地方企联建设发展的成绩。他认为,地方企联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力量,而中国企联与地方企联相互配合,已在全国企联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互相推动的工作局面。

王忠禹对做好企联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企联的工作;二是切实加强企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王忠禹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十二五”规划纲要还专门论及加强社会组织建设问题,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也需要企联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因此,企联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协会的工作将大有作为。

王忠禹强调,企联的宗旨是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规范运作、科学发展是履行好服务职能的基础和前提;各级企联要以服务质量一流、能力水平一流、发挥作用一流、规范运作一流和诚实守信一流为目标,把自身建设搞好。

在自身建设方面,王忠禹认为,首先,要牢固树立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其次,要坚持“面向企业,为企业、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好为企业、企业家服务各项工作;第三,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推进协会品牌建设,使企联真正成为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社会有威信、国际有影响的品牌协会;第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规范运作,把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规范运作当作实现企联长远发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