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思想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思想者
 

2011年4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岁当总裁Ⅱ》

来源:中国企业报  

《21岁当总裁Ⅱ》

【序一】绚丽的人生蒋锡培/文 在我的眼里,董思阳是一个颇有点精神的年轻人。我说她有精神,是说她总是能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乐观、豪爽的状态。这种精神状态,让她拥有了远超越于自身年龄的智慧。每次见到思阳,都会感受到一股火一般的热情。她勤奋、努力、敢于担当、永不服输。更让人感动的是,她还很有责任感和爱心,这从她不断写书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以及毫无保留地将100万元版税捐给“关心下一代大学生发展基金”就可窥见一斑。最近,我有机会先睹了她的新书《承担起生命的责任》,更加欣赏董思阳的才华与思想境界。与她的第一本书《21岁当总裁》相比,这本书在表达方式上更加优美、洗练,很多理论的分析更有深度,实用性也更强。书中充满智慧和启迪的语言非常多。从“人生幸福”到“拥抱自信”,从“让生命时刻充满美好能量”到“口才训练”、“外在形象的塑造”以及“成功气质”的修炼,董思阳为大家系统地解读了一个人应该怎样“承担起生命的责任”。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我们身外的一切总会折射出我们的内心。内心丰富,外在贫即富;内心贫穷,外在富即贫。董思阳是一个内外皆富、内外兼修的青年,我真诚地欣赏她、祝福她,同时也祝福更多的中国青年,内外兼修,活出精彩绚丽的人生。(作者系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序二】成功绝对不简单李君豪/文

我认识的思阳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女性。她不但对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充满了激情,全情投入,而且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并为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除了在事业上打拼以外,生活中的思阳和我一样,喜欢滑雪、旅游、这让我们交谈起来非常的愉快,自然而然地,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认识久了,我越来越觉得,公益慈善事业在思阳的生命中占了很大的比重,而她在这方面尤其看重教育,这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在香港,我和一些热心人士共同创办非募利的国际学校,目的是为了培养有责任感的并有国际视野的公民和领导人才。而思阳则积极倡导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大学生发展基金”,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此,我也很乐意和众多爱心人士一起,担任了此项“基金”的副主席。

我觉得,凡是热心教育事业的人,都会秉持这样的一个理念,即教会当代的年轻人怎样才能不荒废自己的一生。学习不是为了追求拜金主义,而是为了充实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我知道思阳写作本书是她忙里偷闲的成果。所以,我非常仔细地阅读了本书的每一个章节。在阅读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坦率的思阳,分享她成功和遭遇挫折解决问题的案例,并进行了从内到外地剖析,将自己最宝贵的经验、智慧毫无保留地与读者分享。这令我非常感动。

透过本书,我看到的是一个有理想、意志坚定、不惧困难、勇于承担、对他人满怀感恩的董思阳,而这也是她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我想,她写作本书最希望的也是将这种心态、理念复制给读者。

现在有很多人都很迷茫,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也找不到一条能够自我实现的路。要是你还在人生道路上徘徊,那么,我希望通过《承担起生命的责任》这本书,不但能触及到年轻人的灵魂,从而使他们找到自己的方向,而且也学会成功绝对不简单这个道理。

(作者系香港证券商协会副主席、香港东泰集团董事局总经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