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4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立品牌意识提高工作水平
把中国企联建成品牌协会

王忠禹在中国企联八届五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上强调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忠禹在中国企联八届五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上强调树立品牌意识提高工作水平把中国企联建成品牌协会

【记者曾昭俊天津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天津召开,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做好企联下一阶段的工作;结合经济领域和企业改革发展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推进协会品牌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王忠禹说,“十二五”规划纲要第一次把管理创新写入指导思想,还有加快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中国企联目前开展的企业管理创新活动、中国500强企业发布和大企业发展研究、雇主工作、培训工作等都与这些内容紧密相关。要尽力而为,又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抓住几个重要问题深入进去,努力做出成绩,进一步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作用。

王忠禹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减缓,全球需求结构出现明显变化,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抬头等等,这些外部环境的变化具体会给我国企业改革发展带来什么影响?“十二五”时期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这些目标的实现直接或间接地落实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企业会出现什么样的新情况?会面临什么样的新问题?企业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中国企联要及时、重点关注这些问题,把企业真实的情况、意见与建议及时反映上去,为政府决策和企业与企业家服务。

王忠禹强调,国务院国资委将2011年定为行业协会品牌建设年,中国企联要树立品牌意识,建设品牌项目,进一步在扩大参与广泛性、提高影响力上下功夫;要注重实效性,通过活动给企业和企业家、地方政府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自律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使中国企联真正成为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社会有威信、国际有地位的品牌协会。

王忠禹表示,中国企联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化”建设,开展服务好、作风好、廉政好“三好”教育,自身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形成了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十二五”时期要主动适应发展环境的变化,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分析影响和制约企联长远发展的问题和因素,从管理制度、业务发展、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实现企联的长远稳定发展。

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王忠禹希望中国企联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为企业、企业家和政府服务,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企联八届五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关于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调整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关于中国企联培训工作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换届后主要领导成员变更的议案》,并听取了与会代表对中国企联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