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看安徽
 

2011年4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出新举措全省所有煤矿完成上年度职业危害申报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刘志明本报记者郝玲/文

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出新举措

日前,记者从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十二五”期间,安徽省把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工作纳入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主要内容,各煤矿企业在每年3月31日前向驻地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完成对上年度职业危害申报工作;不完成申报工作的煤矿企业,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将依法不予受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新建、改建、扩建的煤矿企业必须落实职业危害防护设施与主体工作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安徽省是产煤大省,煤矿从业人员高达20多万人,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工作是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据了解,近几年安徽省不断建立健全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工作体制和机制,加大技术研究和资金的投入。特别注重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目前,全省应检职工105466人,已有94743人进行了职业健康检查,体检率达89.83%。

据了解,今年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将会同煤矿行业监管部门加大对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和作业场所的监管监察力度。要求各煤矿企业明确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主动消除生产环节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从生产劳动的全过程控制减少职业危害的风险,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同时,各煤矿企业还必须对企业在岗人员总数、接触职业危害人员、职业病情况、职业危害体检总数、职业危害培训人数、职业病告知和警示设置、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等基本情况建立煤矿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管理档案,逐步建立现代煤矿职业危害防治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职业危害防治管理水平。

另外,今年安徽煤监局将举办2—3期专门针对全省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培训班,督促煤矿企业认真落实煤矿职业危害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升从业人员职业危害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积极开展煤矿职业危害检测和预防工作。到2012年,力争使全省煤矿职业危害防治技术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