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看安徽
 

2011年4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接世界500强无为县“大招商,招大商”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胡春雷/文

对接世界500强无为县“大招商,招大商”

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安徽省无为县招商引资“抢滩效应”凸显的一年。全年引进内资项目240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6个,到位资金113.4亿元,增长41.8%;外资项目8个,到位资金6129万美元,增长22.3%,蝉联全市招商引资第一名。特别是分4批集中开工的建材大市场、盐化配套、美国普莱克斯空分、美国麦王水处理等30个总投资110亿元承接转移大项目,不但为该县招商引资营造了浩大声势,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后劲。

无为县招商引资能取得如此丰硕成果,得益于该县“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思路、健全的招商机制和有力举措。该县充分总结多年招商经验,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领导推进机制,县四大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县直招商小分队和一个驻外办事处,乡镇确定一名负责人带队常年驻外招商,形成了“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强力推进”的招商引资新机制。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调度和考核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目标责任制,确保招商取得实效。

该县大力开展项目对接活动。一方面积极“走出去”,通过县乡两级、小分队、办事处、工业园区等在外地举办80多场招商活动,有效扩大县域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招商新格局。一方面主动“请进来”,邀请上海巢湖商会、杭州工商总会等各类商会及北京首创集团、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冶集团等知名央企组团来县内考察,商谈投资事宜。考察从过去的分散到组团,考察项目的层次、质量和规模得到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该县采取“定向突破”方式,积极与央企、省企及国内知名非公企业进行对接,紧盯中央、省属国有大企业开展定向招商。

新的一年,无为县主动拉高招商标杆,通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强抓年”活动,力争全年引进内、外资均增长25%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县着力加强与世界500强、央企、知名非公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力争全年引进投资超30亿元项目30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0个。发挥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招商,努力引进关联产业、新兴产业和配套企业,形成大规模、集群式、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新格局。并组合运用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代理招商等方式,强化县级领导高位推进和招商引资调度机制,实行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快见效。相关无为送民企老总到清华“充电”

日前,清华大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素有“电缆之乡”美誉的安徽省无为县的43名电线电缆骨干企业的“掌门人”,都手拿课本,脚步匆匆,赶着到课堂去上课。

去年,该县从财政资金中一下子拿出5256万元重点落实12条扶持政策,使电线电缆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全年电缆产业产值达261亿元,增长36.4%。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总裁们解放思想,明晰思路,找准科学发展之路,无为县投入30多万元,与清华大学联合推出“清华大学-安徽无为电缆企业总裁班”,组织43名电缆骨干企业总裁汇聚清华“充电”、“取经”。该县县委书记和县长还从早春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特地赶到清华大学参加培训班的开学和结业典礼,为总裁们鼓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