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二五”:可持续发展
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文

“十二五”:可持续发展

随着“十二五”的来临,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中国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3月30日举行的第七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上指出,中国企业以可持续发展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完成节能减排总体目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王忠禹表示,与“十一五”相比,“十二五”节能减排的任务更加艰巨,考核指标也更严格,必须下更大的工夫,做更深入、更艰苦的工作才能完成。

“可持续发展”的话题受到多方关注。“要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尽早启动重点领域低碳经济的发展。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国家应建立能够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生态成本的价格体系。”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认为。“十二五”:可持续发展刻不容缓

王忠禹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是中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提出继续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环保将会成为‘十二五’计划重要内容,比如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中国将会在世界清洁能源投资方面成为第一大国。另外,太阳能和风能领域也将占有领先地位。”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斯蒂格森说。(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