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能减排应更多更好地发挥企业积极性

王忠禹在2011年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上提出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忠禹在2011年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上提出节能减排应更多更好地发挥企业积极性

【记者张龙北京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3月30日出席了2011年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并致词。他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全面转型,节能减排工作应在综合运用法律、政策和行政手段的同时,要更多更好地发挥企业的积极性。

王忠禹强调,要积极完善体制机制,将增强企业内在动力作为今后节能减排工作的核心内容,加快建立以市场定价为主的能源价格机制和节能减排指标交易机制;注重制度配套,统筹考虑政府采购、产业引导、金融财税等政策对企业节能减排的推动作用,形成政策合力;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引导他们在行业资源利用与节能活动中发挥监督和服务作用,收集行业内部以及发达国家的最新信息,明确行业物耗能耗最优技术与标准,为企业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与培训;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节能减排,通过政策引导,建立大、中、小企业互动的市场机制,以大带小,将先进成熟的节能减排方法、技术向中小企业推广转移,推动中小企业建设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会议。

2011年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由中国企联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主办。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吴建民,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分别做了题为《开放是国家走向兴盛的必由之路》、《低碳战略是我国科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致词,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斯蒂格森做了主旨演讲,环保部总工程师杨朝飞、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处长华中围绕推动绿色发展的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会长王基铭做总结发言。

会议开幕时,斯蒂格森代表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授予王基铭“WBCSD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表彰他在推动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事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王基铭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中国获奖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